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人才培养 –> 学历教育 –> 开放教育专科会计学

会计学(专)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一)招生对象
       具有高中学历(含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者。
       (二)专业培养规格
       两年制,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进程。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 最长八年。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具有一定经济和会计理论知识和较强业务操作能力,能够理解财务法规, 正确处理会计业务,能够编制会计报表并提出理财规划、适应会计岗 位需要的技能型会计专门人才。
       1.政治思想方面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
       2.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
       掌握会计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各种会计实际工作,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和会计理 论基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解决会计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

       二、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业共设置7个模块,分别是:
       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延展课、通识课、综合实践课。

       三、课程设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Ⅰ(1)、基础会计、经济数学基础12、统计学原理、职业技能实训(一)、政治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一)、成本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二)、电算化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英语Ⅰ(2)、个人理财、税收理论与实务、经济法律基础、基础会计实验、财会法规与职业道德、社会实践(会专)、会计核算模拟实验。

       四、毕业规则
      
本专业各模块最低毕业学分依次是:
       公共基础课:10学分
       专业基础课:18学分
       专业核心课:21学分
       专业延展课:4学分
       通识课:2学分
       实践课:11学分
       本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6学分。

     五、综合实践模板下载

       综合实践模板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