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今日电大

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召开例会研讨2015年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2015年3月28日下午,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首次例会在我校会议室召开。老年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丽华,哈电大副校长胡宁,市教育局高教处蔡大鹏处长,市教育局职成处阚凯处长,哈尔滨学院继教院院长张旭东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主持会议。

 

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首次例会现场

  会议主要讨论了三方面内容:一是2015年哈尔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工作方案;二是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2015年的工作计划;三是社区教育考察学习方案。

  首先,市教育局职成处阚处长强调了此次活动周举办的重要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近年来国家、教育部以及各大城市都重视的一项工作,为使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周的活动更具影响力,必须先制定详细方案,学习重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的优秀之处,丰富我市的活动内容。

  市教育局高教处蔡大鹏处长根据我市2015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工作内容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通过工作简报、电台、网站等平台,加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宣传力度,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次,要按照相关的法律政策,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最后,联盟各成员单位要戮力协作,通力合作,努力使此次活动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随后,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丽华就“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工作方案以及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2015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指出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2015年的工作计划中,上半年主要工作重点在各联盟单位教师、课程资源的共享以及制度和平台的构建。各联盟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壮大社区教育联盟队伍,开展更多的社区培训与活动。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使各成员单位充分明确了社区教育联盟2015年的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必将有效地促进社区教育联盟工作的开展,推动我市社区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