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校庆活动

“培育美德青年、共建和谐校园”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启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为了加强学生德育教育,迎接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55周年校庆,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培育美德青年、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并将今年3、4月定为主题活动月。

    3月25日,“培育美德青年,共建和谐校园”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502隆重召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文明修身启动仪式

    仪式上,职业技术学院程兵书记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 13级、14级两名学生代表发言,检讨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倡议全体同学坚定信念,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和谐班级、和谐校园,两位学生代表激情四射的发言感染了会场里的每一位学生,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代表发言

    职业技术学院孙连娟院长在群情高昂的气氛中鼓励各位同学,在哈尔滨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光荣成为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大背景下,希望同学们乐观进取、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做“文明事”,当“美丽人”,树立当代良好大学生精神风貌,展现自我风采。在讲话中,孙院长指出了校园十种不文明现象,如语言不文明、缺乏环保意识、在教室、会场等公共场所内手机不设为振动或频繁接听手机等,并表示有时文明或是不文明的举动只在我们一念之间,正是因为有“反正我做了也没有人看见”、“别人都这样,我为什么不行”等远离社会主流文明要求的想法,才使得不文明现象不断发生。希望大家把握住自己做人行事的原则,反思自己不文明的行为,进而改正不足。文明的校园环境要靠大家来添砖加瓦,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会有文明的良性循环。

文明修身签字仪式

    最后,在学生科各位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有序的在“培育美德青年,共建和谐校园”的文明公约上签字承诺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