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校庆活动

精品文化惠民生 电大演出进社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015年4月12日,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社区大学)艺术团第一次文艺演出活动在我市南岗区辽阳社区举行。这支由电大老师、电大学生、社区居民组成的艺术团,以京剧、相声、舞蹈、歌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自编自导自演,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受到居民热烈欢迎。

  随着音乐的奏响,演出在《杜鹃山》乱云飞唱段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智取威虎山》除夕夜唱段、《沙家浜》智斗唱段等,都弘扬了中国的国粹——京剧;白爽、单星植表演的相声《聚宝盆》引得台下观众爆笑连连;李乡乡带来的女中音独唱《草原月色美》以悦耳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辽阳社区文艺团带来的小合唱《共筑中国梦》则表达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段段优美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唱《智取威虎山》甘洒热血写春秋唱段,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此次艺术团的演出,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亲临现场组织活动,团委副书记薛慕雪、艺术团团长徐丽君带领学生彩排,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担任剧务,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多年来,我校积极参与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开展社区教育涵盖网上远程教学、面授辅导讲座、组织比赛等多种形式。此次社区艺术团的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的内容,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更是达到了凝聚民心、营造社区积极和谐氛围的良好效果,促进了社区文化更好更快更全面地繁荣发展。

徐丽君、田丰泰、周大力表演的《沙家浜》智斗唱段

我校教师白爽、单星植表演的相声《聚宝盆》

我校教师李乡乡表演的女中音独唱《草原月色美》

辽阳社区艺术团表演的小合唱《共筑中国梦》

王文艳、徐丽君等表演的《江姐》绣红旗

我校学生表演的现代舞《The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