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校史长廊

跨入二十一世纪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999年6月21日,教育部高教司主持召开“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工作会议”。中央电大与首批27所试点电大签订了试点项目研究协议书。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作为首批试点电大于同年9月正式启动试点项目研究工作,进入办学历史上的第二个黄金时代。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的招生规模、办学规模迅速扩大,累计招生10万余人。开放教育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脱离了传统教学手段的窠臼,实现了质的超越。2006年5月26日至29日,教育部开展“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总结性评估,学校被评为良好,并获“教学管理改革专项成就奖”。
       2007年成立哈尔滨社区大学, 2009年成立哈尔滨市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实现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学校为各类社会成员的不同需求提供了有效的教育服务,为地方、为企业、为基层、为农村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各类应用性高等专门人才。学校以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在推动高等教育大众化、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