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党务公开–>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理论知识 准确把握四个全面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10月14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在502会议室观看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讲授的理论视频讲座《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
       邓纯东首先通过四句话来明确“四个全面”的定位,从整体上认识“四个全面”的意义;接着,分别把它们的基本要求与重要任务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做了理解。“四个全面”指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确立的推动我们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党中央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思维,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总结中国经验,针对中国难题提出来的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总纲。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视角,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