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历程

2009:新时期新举措,再次被命名省级文明单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2009年,哈电大在学习型社会建设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等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在社会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社会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哈电大在全国率先搭建起“哈尔滨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利用网络开展全市干部在线培训。哈电大承担了哈尔滨干部在线网培训任务。已有两批、数千名干部在“哈尔滨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上进行网上在线系统学习。为哈市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提高,哈电大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同年,哈电大加快社区教育工作的步伐,成立了哈尔滨社区大学。哈尔滨社区大学的建立,对哈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推进现代学习型城市建设,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立足现有,挖掘潜能,追逐应有,创新发展”战略部署起到了应有的推动作用。哈电大社区大学在道里区抚顺社区建立抚顺社区学校,社区学校挂牌后哈电大帮助社区开展社区教育活动。

同年,哈电大继续举办公益性办学项目,第二期残疾人大专班招收了一百余名残疾人学员,使他们圆了大学梦。哈电大在黑龙江报业集团组织的“庆祝建国60年见证诚信荣誉单位”的评选中获得“教学质量过硬、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同年,哈电大被省文明办授予省级文明单位。

2009年,黑龙江日报刊登《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名单》,学校被再次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