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校园文化社团活动

成语猜猜猜  学习活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2015年11月12日下午,辅导员王晶老师,李天一老师及15级全体学生在301教室举行“成语猜猜猜”学习活动。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成语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人们广泛地运用于日常交际学习,工作之中。成语在形式上朗朗上口,简洁易记,在内容上言近旨远,形象生动,凝结了古人的智慧。为了引领广大学生热爱学习,关注成语,以增强文化素质修养为目的而开展此次成语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通过补充填空、看图猜迷来考验同学们的成语知识,通过你来表演我来猜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寓教于乐,整个比赛生活活泼,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通过本次成语大赛,增加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兴趣,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合作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为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创建和谐校园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