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简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六所广播电视大学之一,2020年11月,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开放大学。

   学校实行体系办学、分级管理的办学体制,接受国家开放大学的业务指导,承担对12个学院、14个学习中心的教学业务指导。学校校本部坐落于哈尔滨市中心城区,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

   六十余年来,学校扎根冰城大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地区”的办学方向,探索实践着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各类社会成员的不同需求提供了有效教育服务,为地方、为企业、为基层、为农村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各类应用性高等专门人才。建校至今,学校先后开设中专、大专、本科三个层次90余个专业,学历教育毕业生近40万人,各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培训近50万人,截至2024年2月学校现有学历教育在籍学生73902人。学校还面向社会成员开展了岗前岗中培训、残疾人教育培训、全市干部在线教育培训和社区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学校以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在推动哈尔滨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发挥开放教育“互联网+”优势,集聚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开放办学,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服务质量,着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把学校建成新时代具有中心城市特色的一流开放大学,服务哈尔滨市打造“七大都市”,黑龙江省建设“六个龙江”;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