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

我校成功承办首届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近日,首届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省内4所高职院校的6支队伍、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设置了 “材料力学计算”; “个性化产品造型设计、实用创新(或改良)设计”和 “3D打印与加工制作”三个模块,全部竞赛内容为期两天。大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思维缜密、操作认真,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赛场内外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责,整个比赛过程严格、规范,赛项裁判员恪尽职守,公平裁判,省教育厅指派的赛项巡视员对大赛全程进行了细致认真的监督,保证了赛项的公平、公正与公开。

    这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赛前成立了赛项组委会、赛项仲裁组、赛项安全管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编制了《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实施方案》、《大赛实施计划》和《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规程》,并明确了为大赛提供后勤保障的具体事项。在赛场布置、设备调试、参赛队伍接待及赛项各环节都做了精心安排。大赛期间,召开了竞赛预备会和裁判工作会议,组织各代表队顺利完成选手工位抽签和操作技能场次抽签。操作技能竞赛前,参赛选手进行了工位的二次加密抽签。在赛项承办过程中,学校的纪检委、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教育技术处、总务处、财务处、信息技术与教育资源研发中心等部门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工协作,使此次大赛各项承办工作圆满完成。

    大赛期间,校长黄岩、副校长白宝彦多次到赛场检查指导,与大赛裁判员、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赛项各个实施环节,以及学生在竞赛中的完成情况,并对赛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本次大赛的成功承办,既发挥了我校作为省级中心城市电大在黑龙江省职业教育中的引领辐射作用,也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使我校充分参与到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平台建设上,更大幅度提高了学校在全省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同时也对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