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实习

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为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18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白宝彦副校长、孙连娟院长、程兵书记、计娟副院长等担任评委, 2014级150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决赛角逐。比赛分两个环节:职业规划书演讲和职业技能展示。在演讲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通过对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职业环境的分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确定自己的目标职业,详细制定出适合于自己职业生涯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和实施计划。在职业技能展示中,选手们运用所学专业的职业技能,结合实际展现实践教学成果和职业技能水平。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技能展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同学们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通过比赛,同学们提升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收获颇丰。高职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认识不足,进一步推动高职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