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

坚持晨练制度 促进学风建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早晨七时,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300多名同学早已在校园的不同地点集合完毕,随着一声声口号的响起,优美的广播操乐曲和晨跑的步伐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这是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晨练制度后,校园里出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学院对于此次晨练制度的建立及活动组织进行了周密的筹划,将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在我校操场、八区体育场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晨跑和教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两项晨练内容,一周后场地交换、内容轮换,从而有效增大了活动场地范围。为了有效的开展此项活动,学生科抽调一名辅导员专门负责,并在13级学生中选派优秀学生干部担任14级相应专业的副班导,负责班级出勤和管理工作,如遇到极端天气,及时调整随时叫停,有效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目前,我校学生的晨练活动已初具规模,据统计,除因病、因事请假外,大一学生早操出勤率可达到95%以上。每天的锻炼强度适中,有利于同学们身体的健康成长,同时能够培养学生们早起整理寝室、在食堂用餐、提前进课堂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通过晨练,同学们能够尽情享受“一日之计在于晨”的美好,很多同学克服了早上爱睡懒觉的习惯,培养了勤奋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每天都能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班级中迟到、旷课、上课吃零食的现象得到了进一步改进。

        晨练是一项需要坚持的长期工作,我校大一学生晨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新生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地保持良好的晨练出勤率,把晨练看作是强身健体、磨练毅力与恒心的好机会,让它成为美好大学生活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