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我校正式授牌为医养结合成员单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为推动“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融合发展”,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管理等服务,2018年年初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哈尔滨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目前,全省各地的医养结合的为老服务机构等119家单位加入了该联盟。我校也于4月初被授牌为医养结合成员单位。

    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是由各级为老服务机构自愿联合构建的非营利性医疗服务合作性组织。该联盟将依托专科联盟医学教育平台与医联体的公共网络平台建立链接;联盟单位间建立查房、会诊、远程网络会诊等机制;联盟成员单位间入住的老人可以预约检查及互转,并建立疑难重症患者转诊绿色通道;大家可以交流分享老年人医养结合的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实现医疗护养资源共享,使优良医养资源得到扩展和延伸,提高我省医养机构的为老服务水平,为我省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