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学习指导

我校召开2017年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4月21日,为全面推进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保证网上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服务水平和学生满意度,我校召开了2017年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校和教学点分管教学的领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教务处、督导处、教育技术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王明清主持会议。

        副校长胡宁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好当前开放教育发展形势,规范办学,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全系统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围绕开放大学“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网上教学工作,对网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对照新规定新要求积极整改。他强调,在教学管理中要抓好“三常”:一是抓常规,落实好常规性网上教学工作;二是抓长项,以重点专业、重点课程为抓手,加强网络资源、教师团队建设;三是抓经常,要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和督导,创新教学检查的方式方法,重在检查教学过程的落实。

        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关龙艳对2017年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面临的新形势”、“发现的新问题”、“提出的新举措”等3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梳理了网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资源建设和网上教学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两方面提出了本年度网上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

        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奇总结了2016网上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了国开2016年网上教学检查反馈的数据,并通过大数据统计和各项指标的对比分析,回顾我校2016年度网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指出了过去一年网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会后,教务处将会同开放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处,开展国开学习网教学管理与应用的系列培训,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