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共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第五党支部杨世海同志主持以“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讲述员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李洪明同志讲述“道德模范田相斌:村民心中最美村官”的故事第五党支部武质彬同志和大家一起分享“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个人感悟第五党支部孙蕾同志和大家一起分享“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个人感悟

    4月21日下午,我校道德讲堂如期举行,主题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党委书记张利宁、校长黄岩、副校长胡宁、副校长白宝彦和全体教职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秦玥飞的短片,讲述了耶鲁毕业的大学生村官“海归”后,精准扶贫,创业创新,和贫困地区广大村民共同脱贫致富的艰辛历程。“道德模范田相斌:村民心中最美的村官”的故事更是让我们看到了1名基层党员干部胸怀高远,目光远大,造福一方,带领全村人结束贫困历史,打开希望之窗,共同描绘美好的小康蓝图。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所引用的典故——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大家深刻反思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大问题,并庄严宣誓:我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道德讲堂作为一个崇德扬善的平台,每一期的主人公都能带给我们灵魂的触动。他们大多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是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中树立了不平凡的形象,实现了人生的自我价值。今天,耶鲁大学村官秦玥飞和道德模范田相斌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们所有人。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供稿: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