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与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结对共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建党百年,学史力行,共谋发展。2021年11月15日,哈尔滨开放大学与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进行党建结对,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哈开大组织人事处、教学党支部等一行四人赴安家镇兴业村,与学校驻兴业村工作队成员,向兴业村文化室捐赠图书,并为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进行了寒地非补温日光生态猪舍项目推介和法律知识宣讲。

    在兴业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理工教学部李晶老师结合我市乡村土地、气候等的实际,对获得省创新大赛金奖的寒地非补温日光生态猪舍进行了详细的项目推介,使党员群众对项目的环保性、必要性、操作性等初步有了认识和理解;学校人文教学部顾尧老师结合我市农村依法治理的现状,利用实际案例,对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重要性和律师工作等法律知识进行了介绍和宣传,使党员群众深感收益;同时,学校发挥教育特色,征集、整理共计300余册图书,用于充实村文化室,由学校驻兴业村工作队和第四党支部代表共同捐赠给兴业村党支部。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是哈尔滨开放大学与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党建共建的良好开端。与兴业村开展党建共建,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哈尔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实际行动。今后,学校将以发挥开放大学教育教学优势为抓手,学习和弘扬兴业村党员群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共建的教学支部,与兴业村党支部党员群众一起,结合乡村实际想,立足乡村实际干,发挥好党建共建的独特作用,为兴业村的经济振兴、文化振兴和社会振兴等,不断做出哈尔滨开放大学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