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防疫春耕同步行 不误农时不负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提出了确保“一天不耽搁、一户不落下、一亩不撂荒”的工作原则,通过村广播、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好政策,动员村民及时抢抓春耕时节,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工作队员们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入户走访摸排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春耕动员和需求调研工作,帮助村民扎实做好春耕前的准备工作。

       驻村工作队牵头成立春耕保障组,加强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调配工作,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春耕实施过程中组织村民扫码测温、有序下田、分时下田、避免集中作业、人员聚集,做到错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在全村上下的辛勤劳作下,完成了做好施肥、翻地、泡地、耙地、养地等前期工作,为保障春耕生产的如期进行奠定了基础。

       五月的兴业村春耕正忙,在这一望无垠的广袤、黑土地上,到处洋溢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憧憬的勃勃朝气。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切实稳住农民的“粮袋子”和“菜篮子”,确保兴业村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