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党员干部齐上阵 再现责任与担当——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抗疫纪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为了应对本轮突发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67号公告发布之时起,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市驻村办的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及时到位,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认真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村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兴业村全体村民的疫情安全。

       广泛宣传 干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长期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把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宣传和乡村振兴政策的普及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宣传引导在一线;通过兴业村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本轮疫情动态消息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并叮嘱村民加强防护意识,引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鼓励村民利用新技术联络感情,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时待命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根据上级疫情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及时规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行动顶起来,全力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组织领导下,开设了三组流动核酸检测车,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更是充分发扬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光荣传统,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召集和采集工作中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本轮核酸检测任务。

       掌控全局  做好疫情防控指挥员

       依托兴业村微信工作群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群防群控,防止疫情外部输入内部扩散,通过群众监督、村民自报、屯长上报、村里收集、电话核实、整理上报等工作流程,随时掌控兴业村下辖八个村屯的疫情动态,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的行动轨迹,要求村民自觉配合“四验一戴”,即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隔离观察。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和兴业村村两委始终坚持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工作原则,坚定信心、戮力同行、砥砺奋进迎接每一次挑战!兴业村全体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地主动参与、全力配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为兴业村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