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老年教育开放讲堂(第六期)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2022年11月3日,由哈尔滨开放大学(哈尔滨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与哈尔滨老年学学会共同主办的老年教育开放讲堂第六期培训成功举办,全市各社区教育单位积极组织学员参加本次线上讲座,共计培训773人次 。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高广生,题目为“知己知彼、早诊早智 ——老年人认知障碍疾病及预防”,高主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为学员介绍了老年人认知障碍疾病及预防的相关知识,包括老年认知障碍疾病的概念、全球老年认知障碍疾病现状的严峻性、阿兹海默病十大危险信号、阿兹海默病的预防等。高主任从医疗角度和人文关怀两个角度出发,让学员们重视认知障碍这种疾病。这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贴近老年人生活,获得了学员们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还能帮助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老年教育开放讲堂能够经常组织此类讲座,为提高哈尔滨市老年人生活质量,完善老年人社区学习网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