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下沉干部坚守一线 全力守护居民安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为红色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为红色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开展网格走访服务开展网格走访服务

       2022年12月下旬,哈尔滨开放大学包保下沉繁荣社区工作队完成了人员轮换,新的工作队克服本职工作任务重,同时被新冠病毒感染等困难,及时与市委“百家单位包保社区”工作组织部门、包保下沉社区进行工作对接,尽快进入角色,及时开展工作。

       2023年新年伊始,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下发包保下沉社区派驻工作队一月份“八个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工作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力促包保社区提质增效。

       为红色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为最大程度缓解群众购药需求,工作队配合社区进行红色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活动。前来领药的群众纷纷称赞,“爱心送药”活动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做好心理疏导活动。为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需要心理疏导的居民,工作队联合繁荣社区建立心理疏导微信群,工作队及社区的工作人员线上发布防疫相关通知,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同时在群内保持与群众们积极互动,安抚大家的紧张情绪,鼓励大家科学防疫。

       开展网格走访服务工作。工作队配合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困难老党员、重病困难群众、防疫志愿者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随时联系,以便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做好防护,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接下来,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作队会继续积极配合繁荣社区做好社区工作,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问题,沉下身子,更要沉下心,当好群众贴心人,在与群众的近距离接触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在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