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2月13日,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哈尔滨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刘建国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市教育局体育劳动与艺术卫生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张信章、市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二级调研员周青良、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孙雪丽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党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原则,以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逐条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刘建国代表班子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六个方面”、意识形态及“四风”等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工作上找短板、落实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充分体现了对问题的高度重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关心爱护。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督导组领导张信章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组织周密、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透彻,紧密联系思想和教学工作管理实际,并且能够围绕学校的发展,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班子每名同志都能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张信章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提出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新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提升作风能力,持续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政治建设,身体力行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党委书记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情况将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二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和每名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三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

       党委书记刘建国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校党委自身建设,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