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科研与图书情报处]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档案员业务培训会,科研与图书情报处处长孙莉、档案管理科科长孟军及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孟军科长结合工作实际,从档案管理的规范流程、工作方法、档案的利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我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孙莉处长强调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对档案的政治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了解读,使大家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孙处长针对如何做好我校2023年档案管理提出,一是接收档案规范化;二是档案信息准确化;三是优质服务人性化;四是档案管理标准化等四个方面要求。

   通过培训档案员们掌握了档案管理的流程、收获了更多的工作经验,为我们今后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借助档案,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过去、把握现在,预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