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驻村工作队]“持续亮化工程” 点亮乡村振兴路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春节前,驻村工作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与村两委干部精心谋划,在村民共同努力下仅用3天时间架设了70多盏路灯和20块太阳板,大大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消除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隐患。

   “以后晚上出门,心里就踏实啦,路灯亮了心也跟着敞亮了。今年大家都能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了,这是咱哈尔滨开放大学给大家伙儿做的好事儿啊!”安家镇兴业村村民连声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任队长单星植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的乡村照明设施不完善、影响夜间出行的问题表示“决不能让‘出行难’寒了村民的心,一定要在春节来临前为村民维修更换路灯,创造良好照明环境,彻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题。”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积极沟通协调,制定“持续亮化工程”方案,为兴业村更换安装太阳能板LED路灯。

   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平安路”,也铺就了村民生活的“幸福路”。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坚持写好驻村轮换“新答卷”,把解决村民的困难诉求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用“心”帮扶,让“爱”驻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