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心灵徜徉书海 让书香溢满社区

我校与大有坊街道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我校与大有坊社区学校联合举办第三届“让心灵徜徉书海 让书香溢满社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辩论赛中反方一辩选手正在发言全国“百姓读书之星”获得者、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潘俊为辩论赛点评指导

    4月21日下午,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社区大学)与大有坊社区学校在铁四社区联合举办了第三届“让心灵徜徉书海 让书香溢满社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道外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邹坤、大有坊办事处主任张世英,我校潘俊、姚恒彪、王琳、王贝妮、赵振、张媛媛等6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读书精神为宗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开展。来自社区支部的8位专职副书记,以“传统的阅读方式和新媒体的阅读方式孰优孰劣”为题做出辩论。整场辩论有策略、有配合、有深度,正视历史,着眼未来,副书记们思路开阔,思维敏捷,语言犀利,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赛结束后,潘俊老师作为点评嘉宾,从信息时代、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对正反两方的观点进行了讲评指导。王贝妮、王琳两位老师与现场人员分享了读书经验,传授了读书学习技巧,并给大家推荐了适合阅读的优秀书籍和新媒体阅读软件。

   我校与大有坊街道联合举行此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载体,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加快了书香社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社区图书馆、社区活动室等阵地作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郁书香氛围,让读书成为生活中的常态。

   (供稿:社区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