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防疫一线守初心 乡村振兴践使命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面对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哈尔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与村两委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确保了定点帮扶村的安全。

       广泛宣传动员,做好群防群控。驻村工作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乡村振兴政策普及,坚持宣传引导在一线。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并叮嘱村民加强防护意识,要求村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村民配合村两委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外防输入,严把入口关。工作队员们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隔离观察。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在村卡口值守,要求村民自觉配合“四验一戴”,即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督促村民戴口罩,劝返返村人员,连续奋战40余天。 

       提前规划部署,做好核酸检测。在村里组织开设三组流动核酸检测车,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流动核酸检测,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扬了共产党人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光荣传统,队员们主动报名,参与到核酸采集、信息录入、数据整理上报的工作中去,高标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在全域静态化管理期间,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成立了防疫物资保障组。我校作为派出单位,与驻村工作队共同为参加防疫抗疫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援助了大量的口罩、手消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充分解决了百姓的生活物资和急用药品的需求,进一步稳定了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