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5月7日,学校召开全市开放大学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学校现场参加会议,全校教职工及分校、教学点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利宁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稳中求进 开创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各项工作的措施和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确定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2年全校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发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是哈尔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加快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校要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主动融入我市“五个率先”、“七大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为主要抓手,聚焦建设“宜居幸福之都”。要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以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和社会培训为引领,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以党建带动发展,深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高质量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要深化落实综合改革方案,推动办学提质增效;要加快社区大学建设步伐、加快完善社会培训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支撑提升保障体系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哈尔滨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市开放大学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吃准摸透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综改方案的学习解读,以综改方案为依托,把握工作重点,深化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