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迎来新起点 砥砺新征程 —— 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王鹏全主席到会指导工作党委书记刘建国在大会上讲话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举国上下喜迎“两会”的重要日子里,哈尔滨开放大学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召开了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鹏全莅临指导,党委书记刘建国、党委副书记陈永昕、纪委书记孙志国、副校长关龙艳及校工会108名会员参加大会。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预备会议,全体会员听取并审议了会员大会筹备情况。随后,全体会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及正式大会的会议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听取审议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大会按程序选举,马东海、王贝妮、李洪明、陈永昕、周明、赵茁胜、郝玉玲七名同志当选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闫冬、李洪明、姜楠三名同志当选哈尔滨开放大学工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王鹏全主席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了祝贺。在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工会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而是要立足发展新阶段,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主线,持续深化教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建设一支“四有”教师队伍。三是要强化维权,更好满足广大教职工美好生活需求,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做好职工福利发放,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会工作新活力,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

       刘建国书记代表党委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就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和保障学校改革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练内功,提升本领,要强化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推动发展。二是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要点,对目标任务实施有效的分解和落实,直接联系教职工、切实服务教职工、全面保障教职工。三是坚持民主管理,践行工会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多途径提高会员们的参与意识和议政能力,为会员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提供平台和工作便利。

       换届选举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本次工会换届选举,对全体教职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坚信学校新一届工会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好服务,为我校建设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服务、成为具有中心城市特色的新型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