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学校概况分校简介

宾县分校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一、自然情况
    
1.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宾县分校(以下简称“宾县电大”)始建于1979年。宾县电大座落于宾县(老一中院内)。
    
2.开办专科专业10个,本科专业7个。
   
3.在校生人数580人,毕业生数量6000多人。
   
4.自1997年以来,学校党支部连续六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自1998年以来,连续五次被评为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1年被中央电大评为“信得过”考点,2003年被哈尔滨市教育局评为“职成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二、教学管理情况
    
1.办学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合格人才的办学方向,以电大开放教育本、专科学历教育为主体,同时开展其它形式的学历教育和岗位培训。
    
2.办学理念:自1997年进行开放教育以来,我们一切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
    
3.教学管理模式:自开放教育试点以来,我们宾县电大在哈电大的领导和帮助下,逐步形成了一条“自学、互学、导学”的教学管理模式。
    
4.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我们现在呈现出了以“助学”为主的办学特色。

    三、发展方向与定位
    
1.办学项目: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本、专科办学项目。
    2.发挥作用:学校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宾县电大成为宾县远程教育的主力,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形成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